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扎实工作,战疫情、保民生、促平安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资产公司全体职工的心。必须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落实到位、必须保证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必须保证在防疫的同时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成为资产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资产公司紧密结合防疫形势和工作职责,扎实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有力地维护了学校的安全和师生的切身利益。

压实责任,精细部署。疫情伊始,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按照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资产公司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利用“资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资产公司工作群”、“资产公司退休职工群”3个微信群和“资产公司钉钉工作群”加强工作沟通和联系,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对全体职工和下属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收集、汇总各类信息,确保信息报送真实、准确、畅通,同时教育和要求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有效甄别各类媒体的报导和宣传;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任务推进和工作落实,召开网络会议20多次,根据防疫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确定了固定值班小组,每天坚持巡查校园网点,了解污水热源运行状况,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派专人负责联系三个合作项目,每天上下午及时收集合作项目的疫情报告,督促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发布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群;要求校外承租方按照各级政府指令做好防疫防控和经营工作;切实落实包联责任人制度,逐级负责,保持与在职及退休职工的紧密联系。

关注民生,保证供暖。学校对冬季供暖工作历来高度重视,为防止再次出现2019年春节期间因污水位低造成供暖机组运行受限进而影响供暖的问题,本供暖季前,主管校领导密切关注,资产公司会同校国资办,经过长时间调研、数次论证,在污水管理厂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难题;由于本供暖季恰逢疫情高峰期,为保证疫情防控和供暖工作都顺利开展,在学校办公室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资产公司对疫期坚守在供暖岗位的职工配备部分防疫用品,坚持健康信息定时报备,坚决保护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将每个供暖班组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调整为48小时,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用最短时间及时排除供暖设备故障,保证了供暖的顺利进行;在法定的供暖期结束后,按照有关要求,将供暖时间延长,为居住在公寓的老师们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按照正常工作安排,在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成效的前提下,资产公司正积极筹划对机组进行停暖后的维保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制冷工作做好准备。

未雨绸缪,维护安全。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资产公司按照学校部署积极做好开学预案,先后研究制定了《资产公司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资产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对校内商户、国培大厦开学后的开业申请、人员进校、场所消毒、疫情报告等作出了详细规定。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快递安全,制定了《资产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快递管理办法》。加强对校园商户的教育和管理,坚持对商户健康信息日报告、出行情况的汇总。要求校外承租方按照各级政府指令做好防疫防控和经营工作。要求临时出入校园人员在提交申请时必须提供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这些举措,使资产公司全体职工提高了自我防控意识,增强了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自觉性,助力了学校的疫情防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资产公司全体职工在学校党政的带领下,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扎实落实学校各项要求,为迎接开学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