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扎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资产公司党务工作负责人杨景振以“树立良好师德,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这是公司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党课上,杨景振结合学校发展和公司工作实际,从“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工作”、“强化师德修炼,用心服务育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肯定了全体同志在学校领导下,在疫情防控、抑制物价、舆情处置、服务学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 “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对育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问题。二要在工作中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关切,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继续做好校内外物价的调研,坚持校内外物价的月报、“三日报”制度,坚决维护物价稳定。三要树牢仁爱之心,强化师德修炼。树立“爱心、关心、责任心、专心、诚心”,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关心学生、包容学生、教育学生,力戒浮躁、急躁,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对照自查,将学习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

资产公司按照学校2022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活动月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实施方案》(党发〔2021〕29 号)、《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讨论会,观看《领航》系列专题片,举办专题党课等,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发展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