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商业网点管理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0

本学期开学以来,资产公司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和学生购物需求,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一切为了学生,力保学生满意”为工作目标,通过学生监督员、监督邮箱、学生座谈会、查看微博信息等途径广泛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加强商业网点的管理,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努力为学生校园生活提供可靠保障。

积极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快速高效落实保障任务。本学期开学后,因学生三天在宿舍封闭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用品激增。资产公司在学校防控办领导下,与党委组织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安全工作处共同制定了物品准备、运输、分发、结算方案,在教师志愿者队伍组建、与学生公寓内值班老师对接、物资运输车辆进校流程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按照学生采购清单,资产公司要求超市连夜以最快的时间准备好物品,其中10升装矿泉水5103桶、卫生纸1020提、卫生巾1401包。9月14日 、15日两天里,资产公司在校的7名干部职工与教师志愿者们一道将学生所购物品搬运到22栋学生公寓,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轮班,连续奋战两天,为开学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提供了保障。

高度重视商品价格,积极做好商品价格平稳工作。商品价格是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为管控好商品价格,资产公司多次提醒商户要做到商品价格不上涨,不得超过市场上同类商品价格,并坚持每月或每三天一次的校内外商品价格调研制度,对校内超市销量前30名商品进行校内外价格对比,严禁校内超市商品价格超出校外同类商品价格。为满足学生诉求,要求商业网点10月7日开始开展优惠活动,并及时将优惠后的商品价格公布给学生。

加强商业网点日常监督,规范商业网点经营行为。一是加强每天上下午的巡查,检查商业网点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店内外卫生、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服务态度等,发现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并做好记录存档;二是发挥学生监督员的监督作用,自2月份开始,通过各学院推荐,资产公司聘请了23名校内商业网点学生监督员,建立了监督员钉钉群,由监督员收集本学院同学对商业网点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监督员钉钉群内。钉钉群内的负责同志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线下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学生的呼声和诉求。对反映集中的问题,资产公司对商业网点专门要求,并专项检查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急学生所急,答学生所惑,解学生所难。

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学生反映的问题渠道多种多样,有贴吧、邮箱、电话、OA等,无论学生从哪个渠道反映的问题,资产公司都给予高度关注,及时核查学生反映的情况,对核实的问题要求商业网点立即整改,对学生具体的合理诉求要求商业网点立即解决,并主动通过贴吧私信、钉钉、电话联系学生核实情况。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核查、督促、解决学生诉求,不论白天晚上都对学生通过OA反映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询问具体情况,了解问题细节,与学生商议解决方案,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

资产公司作为校内商业网点的管理单位,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和服务育人工作职责,将学生诉求作为工作目标,将学生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标准,根据形势需要、学生需求变化,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力争让学生满意,为学校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做好更为周到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