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0

2月15日上午,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学校党建组织员赵汝琪、学校党建纪检员朱秀烨出席会议督导。公司党务工作负责人杨景振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景振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结合在抗击校园疫情中的表现情况、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照存在问题,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干事创业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探索;三是积极推进公司改革和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五是依法依规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杨景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随后,行政工作负责人黄金辉、副总经理李保革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留情,互相提醒有温度,接受批评意见谦虚真诚,提出的整改建议具体详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付建军部长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指导,并就《资产公司领导班子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的内容、党政工作如何有效结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

赵小兰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深刻坦诚,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她要求资产公司领导班子,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动力、行动自觉,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发展。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汇聚力量,主动作为,依法依规解决各类难题,工作计划要具体,工作落实要保质高效。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五要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加强对职工的管理和监督。

杨景振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公司领导班子都虚心接受各位领导的意见建议。公司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改进工作,弥补不足,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和教职工,扎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推进公司改革和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