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0

8月4日,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资产公司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了解剖式调研典型案例研讨交流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课题调研成果交流。

第一环节,围绕解剖式调研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交流。杨景振介绍了领导班子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从党员李×违纪中吸取教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家结合此违纪事件发生的背景,回顾了调查过程和违纪情况,分析了违纪问题的性质、原因、危害和教训,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二是重申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务工作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行政工作的全过程监督;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与班子成员间的工作沟通,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监督,及时将苗头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一体推进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第二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就个人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交流。

杨景振汇报了个人课题调研成果《加强党对资产公司全面领导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会议讨论认为:该调研报告深刻分析了公司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会议强调,必须加强党对资产公司的全面领导,坚决制止党、政工作“两张皮”现象发生,一要发挥党总支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内部治理全过程,将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落到实处。二要发挥党总支组织功能,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党组织架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业务培训、法律知识培训等,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健全制度机制,为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保障。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重大决策前置程序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内部交流与沟通。四要发挥党总支监督职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通过严肃处理违纪职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及职工引以为戒,知敬畏、守底线。

李光辉汇报了个人课题调研成果《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大力传播校园文化》。会议讨论认为,该调研报告充分阐述了开发高校文创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明确了学校文创产品的顾客群体、业态分布,对回归学生需求、深挖文化内核、充分利用高校人力优势3个关键点的把握比较准确,选择的开发模式切实可行。大家对文创研发和销售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资产公司将利用暑期做好文创展示店的装修、文创产品的设计制作等工作,力争在秋季开学时开始营业。

李保革汇报了个人课题调研成果《管理智能化,资料数字化》。会议讨论认为,该调研成果针对性强,能有效解决出租出借工作中已收租金及物业费随时查看以及催缴的难题,便于财务部、出租出借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与协作,有利于维护学校利益;软件的框架设计符合管理要求,已经开展的工作推进较好;要求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将软件上线运行;在此软件运行良好基础上,逐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智能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