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公司举办校内商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0

2月28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国培大厦二层会议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资产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商业网点从业人员以及国培大厦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工作处消防科科长刘泽宁受邀讲解“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实操演示。他列举大量实例,分别介绍了使用瓶装液化气和管道天然气存在的安全隐患,从燃气使用的入户安检项目、环境适配要求、设备安装规程、运输安全保障、报警装置维护、日常检查重点、严格禁止行为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燃气的使用规范、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措施等。

国培大厦消防安全负责人崔力朋受邀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疏散逃生技能”,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以案为鉴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灭火器、沙袋、消防栓、防火门、报警按钮、消防通道等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保养和使用,分别讲解了各类灭火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技能。

资产公司党务工作负责人杨景振对刘泽宁、崔力朋两位同志的精彩培训深表感谢,并要求各商业网点的从业人员和国培大厦,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要尽责常检,真正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要求;要持续发力,坚决守牢安全经营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校园安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受触动,收获颇丰,在商业经营中,一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自查自检落实到位、安全风险排查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七个严禁”要求,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